English

我大力反虚报浮夸

2000-01-11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吕贤如 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统计局长会议上获悉,我国将从制度和机制上采取措施,加大反对虚报浮夸和弄虚作假的力度。

这些措施主要是大力推进统计制度方法改革。包括以下六条:在适宜运用抽样调查的领域广泛采用抽样调查;积极推进统计资料汇总方式的改革,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月报实行分企业上报,进行超级汇总,实行5000家重点工业企业、3000家重点房地产企业的联网直报制度;进行工业发展速度计算方法改革;改进完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;建立统一、轻型、快速的国家普查制度;研究改革统计指标体系。

此外还有:加强对地方数据和基层单位数据的审核,继续做好以国内生产总值为中心的数据评估工作;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